墙头草,随风倒,只要是粮,能吃就

【00:00】《要契约吗》/王杰希24hour生贺

 

*又是西幻paro

*好累好累

*仿佛身体被掏空x

*如果可以的话我下次一定不敢稿了Qvq

 

 

 

1.

 

周围的树木怎么看怎么一模一样,隐秘的小径直通到未知的前方,黑漆漆的乌鸦在树枝上暗搓搓的叫着,每一步踩下去都能听到枯叶在脚下咔嚓咔嚓的响。

 

骑着白马的王子早就将马匹拴在树林外面,徒步走在小路上握紧了手中的宝剑,清秀的眉眼被紧张覆盖关注着每一丝风吹草动。

 

在传说里,这是危险的禁林,林子里住着一位邪恶恐怖杀人如麻的巫师,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树林深处传来诡异的笑声和惊恐的尖叫。

 

王子叫做乔一帆,有块自己的小封地,为人温和有礼深得人心。

 

这次他是要去邻国的好友高英杰那里做客,据说那些个护犊子的国王一个个为王子们的婚嫁问题操碎了心,看着那么多小伙子都没有对象,干脆在国王叶修的提议下借了微草王国的地盘半个相亲大会。

 

结果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迷了路,大概是之前自己的护卫包子给的地图不太对吧……

 

他低头翻来覆去看了看破破烂烂的羊皮纸,终于在背面发现了一行小字,是制作日期。

 

……很好,他拿的是三十年前的老版地图了。

 

 

 

2.

 

没有准确地图的乔一帆彻底放弃走对路了,找了个大树底下一屁股坐着休息,拿出随身携带的水囊晃了晃怀疑还够不够喝。

 

唉,真头疼……

 

他正在那儿郁闷呢,远处的灌木丛突然窸窸窣窣响起来,叶子晃动的样子有点吓人,他紧张的半抽出长剑严阵以待。

 

会是什么?

 

林中的猛兽?还是邪恶的巫师?

 

一片凝重气氛中只见一道黑影刷的窜出灌木丛直扑向乔一帆,王子吓了一跳就要挥动宝剑,对方反应也快又刷的落到面前一米的地上委委屈屈细声细气的……

 

“喵”了一声。

 

乔一帆一口气卡在胸口上不来下不去,窜出来的是一只挺可爱的小黑猫,似乎是被他警戒的神态吓到,坐在那里耷拉着耳朵乖巧的舔着爪子偷偷瞥着他的反应。

 

“……小家伙,你可吓死我了。”

 

王子摇摇头终于反应过来,收起长剑从包裹里翻出一条小鱼干放在掌心,黑猫的眼睛刷就亮了起来,喵喵叫着主动迈着小碎步跑过去。

 

 

 

3.

 

凑近了他才发现这黑猫湖绿色的双眼竟然是一大一小,身上的毛发柔顺整齐,试探着摸摸头顶还会呼噜呼噜哼唧着蹭蹭他掌心,肉乎乎的一看就是家养的宠物。

 

乔一帆精神一振。

 

说不定猫咪的主人就在这附近了,自己过去问清了路就能回到正确路线,而且这么可爱的小黑猫怎么也不会是邪恶巫师的爪牙,传说中的巫师可是有着会喷火的恶龙坐骑呢……

 

他甩甩头把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放到一边,弯腰在黑猫默许的情况下把它抱起来搂在怀里揉揉柔软的下巴,站起来看了看出现的方向。

 

“往那边走的话……应该没错吧?”

 

王子喃喃自语正欲迈开脚步,忽的见一柄扫把嗖嗖嗖飞过来猛的拍在脚尖前不足一厘米的地方,一片灰尘中黑猫喵喵的叫起来,乔一帆却紧张的后退半步心里咚咚的跳。

 

“喂,你抱着我的猫做什么?”

 

低沉好听的声音紧随而至,听语气有些淡淡的不悦,王子愣了愣赶紧把猫咪放下手足无措捏着衣角支支吾吾。

 

“那、那个……”

 

没等他道歉,那个灌木丛再一次哗啦啦响了,一个比他还高了半个头的修长人影缓缓走出,抬手一招扫把就自觉的飞到手里戳在身边,又随意唤了声“大眼”。

 

黑猫乖乖跑过去蹦到来者怀里眯起眼打盹,站在边上的乔一帆张了张嘴有点懵。

 

 

 

4.

 

猫咪的主人是个看起来蛮年轻的帅气男性,一手握着造型奇特的扫把一手抱着猫,皱着眉仔细打量陌生的不速之客似乎在思索措辞,末了微微抿起唇角礼貌的点点头。

 

“你好,我叫王杰希,一个巫师。”

 

“??!!”

 

乔一帆继续懵逼,这个自称是巫师的人身上穿着粉嫩嫩的小上衣小短裤,胸口少女般梦幻的蝴蝶结搭配上冷漠的神色简直就是视觉冲击,偏偏这个造型辣眼睛的巫师还一本正经踢了踢脚边的小竹篮接着解释。

 

“出门之前我有给自己拿水晶球占卜一番,今日宜穿艳色衣服宜出门游玩,所以……”

 

“所以您就打扮成了采蘑菇的小姑娘?”

 

乔一帆顺着他的话头边说边抽了抽眼角,王杰希认真的点点头勾起唇好像很开心能有人看出自己的装扮角色。

 

“嗯,你要去我家喝些蘑菇汤吗?”

 

“……”

 

 

 

5.

 

王子提着篮子跟在巫师身后小心翼翼穿过各种神奇的植物,有会说话的花朵会跳舞的藤蔓还有会把自己的根拔出来跑来跑去的萝卜状生物,他还是想不通传说中的邪恶巫师真的会穿上粉嫩嫩采蘑菇的小姑娘套装满树林乱跑吗?

 

哪里搞错了吧……

 

“你从这里经过,是要去哪里啊?”

 

王杰希不仅是巫师还是个好奇的巫师,他不知道禁林的传说,只是觉得很多年没有人来这里游玩做客了。

 

“呃……”乔一帆多少年了也不会说谎,犹豫了一下小声回答,“我要去北方的微草王国,但是地图错了我就迷路了……”

 

巫师的脚步明显顿了一下:“去微草?”

 

“啊……啊?”

 

乔一帆并不觉得哪里不对,迷茫的眨眨眼一脸懵逼,巫师耸耸肩没再说什么,指了指前方露出轮廓的小院。

 

“算了……那儿就是我家,你喝完汤休息一下再走吧,我给你指路。”

 

人生地不熟的王子“哦”了一声乖的就像趴在巫师肩膀的黑猫,走了那么久他也真的很累很累,除了暖胃的热汤还希望有柔软的床铺。

 

 

 

6.

 

巫师的家远远的看过去就很温馨,院子里种着蔬菜和交不上名字的草药,木屋小小的被四根细细的棍子支在半空很是精巧,乔一帆忍不住和他感叹“魔法真是神奇”。

 

“啊,那是因为房子要是建在地面上的话会很麻烦,之前就被撞烂了好几个。”

 

王杰希对这些奇特的景观习以为常,在离门口三米远的地方站住脚一挥扫把,开满了紫色花朵的篱笆门应声而开。

 

“杰——西卡!”

 

乔一帆正纳闷为什么开了门不进去,只听安静的小院里冒出一声愉快的惊呼,稻草部分乱七八糟的扫把横冲直撞在空中飞舞着直扑过来,后面还跟着另一把努力蹦着前进的扫把。

 

巫师面瘫着脸扬手用边上的扫把将其狠狠抽回院子里,飞舞的小家伙顿时委屈的呜呜哭起来,追逐它的扫把趁机冲到他身边重重拍下去,它“嗷呜”的叫了一声干脆声音凄厉的号啕大哭。

 

“呜嗷嗷小红你又欺负我!杰西卡你都不管管啊你到底爱不爱我了?!”

 

被称作“小红”的扫把一言不发继续打,王杰希面无表情走进院子绕过地上的两个扫把侧身对乔一帆做了个“请”的手势:“小黄你是不是又偷吃它们的樟脑球了?小蓝脾气好不理你也就罢了,这次遇上小红你就长点记性吧。”

 

有个把手上绑了蓝色丝带的扫把正探头探脑往这边看,正好对上王子正在刷新三观的视线,刷的躲回墙角似乎有粉红的小斜杠不断往外冒。

 

乔一帆沉默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那个……这里是不是还有叫做小橙小绿小青蓝小紫的扫把?”

 

巫师高高的挑眉:“你怎么知道的?”

 

“……”

 

 

 

7.

 

乔一帆看着因为巫师归来而满院子跑跑跳跳哭哭笑笑打打闹闹的扫把才知道,原来传说中那些奇怪的声音都是这些家伙为表达心情而弄出的有不同特色的动静。而且巫师的宠物的确是一只小黑猫,没有巨龙倒是有一颗未孵化的龙蛋,他觉得养不起一条龙就一直放在储藏室里落灰。

 

巫师在一阵浓雾中一秒换装完毕,穿了正儿八经的墨绿色巫师袍忽然变得帅气起来,黑猫迈着轻巧的步子跟在他身边优雅高贵,他拎起刚刚摘来的蘑菇浅浅的笑了一下。

 

“我去做汤,你先休息一下吧。”

 

王子“嗯”了一声坐在铺着柔软皮毛的沙发上好奇的左顾右盼,壁炉里烧着漂亮的翡翠色火焰,在这种不冷不热的天气里更像是个装饰。屋里还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小玩意,他看着看着就走了神,直到王杰希叫他吃饭才反应过来。

 

鲜美的蘑菇汤装在锅里摆在餐桌上,王杰希把扫把靠在一边轻轻拍拍手,两套碗筷自己从橱子里飞出来盛好了汤,早已饥肠辘辘的乔一帆小小的说了声“谢谢”就迫不及待的尝试起来。

 

好喝。

 

也不知道到底放了什么调料,乔一帆感觉一喝就根本停不下来,最后一块野蘑菇进了肚里他才松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那个……”

 

王子放下刀叉腼腆的笑。

 

“我是有点饿了……”

 

一口没动的王杰希摇摇头露出宽容的笑:“呵呵呵……没关系,喝了这碗蘑菇汤,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

 

 

 

8.

 

乔一帆像是听天书一样:“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王杰希友善的笑:“就是契约——契约,能明白吗?我由于某些原因是不可以自己离开这里的,所以要不要跟我签订契约?”

 

乔一帆弱弱的苦了脸:“我能拒绝吗……”

 

“当然不能。”

 

“为什么不能啊?您为什么选中我啊?”

 

“关于这个……”巫师倒是挺认真的想了想,“因为自从我来这里之后除了你就没见过别的人类了,虽然我很喜欢那些自己制作的扫把,但是它们有些时候实在是太闹了——我还是更乐意和正常人类相处。”

 

莫名其妙就被夸了的乔一帆哭笑不得:“但是我这次去微草王国是有事情啊……”

 

“我会制作各种各样的扫把……啊不,魔杖,绝对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这个回答让正在烦心的王子有些心动,他犹豫了一下终于点点头表示同意。

 

“那么,如果您能帮我追到公主我就和您签订契约,可以吗?”

 

“成交。”

 

 

 

9.

 

于是,王子拿着最新版地图带着巫师和叫做大眼的黑猫重新启程,他在小木屋里没有耽搁太久,至少赶上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巫师现在穿着打扮就像个普普通通的居民,乔一帆让他戴上兜帽暂时伪装成自己在路上结识的朋友,红橙黄绿青蓝紫的扫把被塞进他似乎无底洞一样的袖子里(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调整了一下仪容就走向仪仗队。

 

微草的国王见到分别已久的好友眼睛一亮,在严肃的剑客刘小别看不到的位置偷偷向他招手,表面上还是按照繁琐的礼仪将其迎进城门,对视一眼心有灵犀的暗暗苦笑。

 

「你也来了?」

 

「嗯……拗不过小别前辈,你呢?」

 

「我是因为叶修前辈催我娶个媳妇儿回家。」

 

「同病相怜……」

 

「努力吧努力吧QvQ」

 

两个人装成目不斜视的样子各自找了自己的座位坐下,暗搓搓比着手势相互抱怨。

 

巫师全程跟在乔一帆后面低着头也不说话,周围有不少盛装出席的漂亮姑娘一个个红着脸往这边瞟,她们的如意郎君很可能就在这些个年轻帅气的王子中间。

 

毕竟,这场宴会将要持续一周之久……

 

 

 

10.

 

舞会开始,乔一帆悄悄扯了巫师的袖口意思是让他帮忙,对方点点头从袖子里拿出一把缩小了很多倍的微型扫把轻轻一挥,碎钻般的光点飘飘悠悠撒了一片。

 

“这是一个魔法,可以让更多的注意到你。”

 

他收起扫把轻声提醒,自信的模样似乎对自己很有信心。

 

“待会你就把自己看上的姑娘带到后花园,我会帮你创造一个浪漫的气氛,肯定保证你能一次成功。”

 

王子将信将疑的“哦”了一声,找了个打扮温婉可爱的小美人大概表达一下爱慕之情,姑娘红着脸拉上他手往后花园走,巫师点点头抽出另一把扫把对着玫瑰花丛挥舞一下。

 

这个季节的玫瑰花还未开放,碧绿的枝叶却在魔法的作用下迅速生长并涌出花骨朵,两人只是一回头的功夫就看到满眼的红。

 

小公主“哎呀”一声惊讶的捂住嘴,本就红润的小脸现在更红了,捏着衣角细声细气的问:“这个……是为我准备的?”

 

乔一帆愣了愣赶紧微笑着鞠了一躬,顺手摘了一朵娇艳的玫瑰花递过去神色深情款款,现背的情话蛮起作用。

 

“那是因为它们见到了您,美丽的公主殿下……您的魅力让花儿都为之倾倒。”

 

小美人弯起眼角还打算说什么,却见原本安安静静的玫瑰花丛忽的躁动起来疯狂生长扭动,蛇似的模样把她吓了一跳,眼泪汪汪看了看不知所措的乔一帆又看了看张牙舞爪的枝蔓,扔掉手里的玫瑰花转身就跑。

 

“呜呜这个人好可怕!”

 

 

 

11.

 

乔一帆好委屈:“这是什么情况?不是说肯定能成功吗?”

 

王杰希更委屈:“我是说给你个惊喜,但谁让你把花摘下来了?很疼的知不知道?”

 

“???”

 

 

 

12.

 

第一次找对象以失败告终,王子在巫师的安慰下重振旗鼓,再次找了挺有眼缘的公主想要多相处一下。

 

但是……

 

 

 

13.

 

你见过。

 

刚穿上没多久就会凭空消失的漂亮衣服吗?

 

 

 

14.

 

你见过。

 

看起来美味极了实际比毒药后劲还大的点心吗?

 

 

 

15.

 

乔一帆表示他真的见过,那些姑娘们对他的印象好像越来越差了,在这么下去会找不到媳妇儿的啊……

 

一直想帮他却总是闯祸的巫师很无奈:“那怎么办啊?我的魔法一直都很管用的怎么一到你这里就失灵呢?”

 

王子趴在桌子上哼哼唧唧。

 

“那您嫁给我吧,就算是契约的交换……怎么样?”

 

 

 

16.

 

王杰希:“套路!这都是套路!这个锅我不背!我要带着扫把回家!”

 

 

 

 

 

 

*累_(¦3」∠)_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炸酱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