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草,随风倒,只要是粮,能吃就

【乔王】《99%》02

前文目录

【01】


—————————————————


*一帆第一人称

*阅读愉快


—————————————————



显然,王杰希说我看着显小,只是一句炒热气氛的玩笑话。他肯定和我一样详细看过了关于对方的基本资料,甚至,以他的身份和人脉圈子,只要他愿意,想得到我的进一步信息也是易如反掌的。

他只比我早到了二十分钟,略略看过房间的布局,两个人住绰绰有余。从他的语气里,我大概感觉到他对居住环境没什么苛刻的要求,对新家具的款式也不做点评,一副随遇而安的从容模样。

新房还处于刚装修完毕的阶段,继续站在这里谈话有点尴尬,于是我试探的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咖啡厅坐一会。他没有异议,和我一起在小区里的一个店里坐了,很自然的跟我随便聊些日常,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一股青少年觊觎但又不得入内的社会气息。

他端着咖啡,问我:“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现在结婚太早了?”

“……”

这个问题问到我心坎里去了,我想说实话,偏偏又不能,只好讪讪的笑。他一点也不介意似的,弯了一下眼角:“你别紧张,没关系。我的意思是,正巧我也没有真正想结婚的打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把我当成是合租的同居室友吧。”

我以为他会劝我早点接受匹配结果,没想到他竟反过来安慰我。这处婚房距离我的学校其实很近,大一的课程又很多,于我而言不过是换个更舒服的地方睡觉而已,这样的处理方法简直是一箭双雕。

可对他来说就不一样了。我再年轻,也知道二十六岁已经算是大龄单身人士了,正常人到了这个年纪基本都能安顿下来。他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合适的匹配对象,却体贴的先顾及我的感受,他的青春只剩下个尾巴,如果不结婚,再过两年就要被中央信息库抛弃了。

我有点感动,忽然觉得,以后也许能和他成为关系不错的好朋友也说不定。

见我放松了神色,他笑了笑,继续和我说了些关于合住的想法,比如吃饭怎么解决啦、衣服和碗筷的清理怎么分配啦、水电费需不需要分摊啦之类的事。他说自己有时候会很晚回家,让我不要等他,也不用留饭,相互之间不用关照太多,等到我大学毕业了他再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办理离婚。

我真的很佩服他,这么重要的人生大事都能说的这么平静。他喝完了最后一点咖啡,让服务员结了账,又开车把我送到学校门口,嘱咐我尽快把宿舍的东西收拾好。

“下周六我再过来一趟。”临走前,他摇下车窗对我说,“你的行李应该不少,我开车带过去会方便一些。如果有什么想添的家具,你自己决定了买下来就好,我只占一间卧室,其他的你随意布置吧。”

我只来得及点点头,那声“嗯”还没有出口,他就已经发动了汽车。我像个雕塑一样在学校门口站了一会,云里雾里的回到宿舍,迟钝的脑子把今天发生的事梳理了一遍,还是没有多少真实感。

王杰希……真的是个厉害的大人啊。

我有点摸不清他的想法。要说他对匹配结婚这件事不满意吧,他看起来还挺随遇而安的,不挑不拣,连家具都懒得选。但他也不见得有多愿意和我完成哪怕名义上的“结婚”,毕竟我比他小了那么多,社会阅历也不一样,生活里莫名其妙多了个小屁孩,天天同吃同住,谁都不会觉得特别开心。

我叹了口气,拿出手机翻看着日程表。我要搬出宿舍了,这么大的动静肯定要引起一大片好奇,结婚这件事肯定也会被周围同学知道。我只希望他们可以不那么一惊一乍,我都低调十几年了,完全不想一朝成为校园名人。



我花了几天时间收拾宿舍,高英杰帮我一起折腾,还挺舍不得我的。到了下个周六,王杰希果然如约而至,特意把车停在了宿舍楼下,依旧是日常穿搭,小女生们的眼神果然立马就飘过去了。

高英杰想见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借口帮我搬行李,红着脸低着头从王杰希身边走了好几个来回,看起来超兴奋。我有些于心不忍,便主动介绍道:“这位是我的舍友,高英杰,是你的粉丝哦。”

“嗯?”王杰希有点意外,向他伸出手,“你也是学军工专业的吗?”

高英杰的脸已经是个苹果了,不昏过去就是他最大的努力:“是、是的!”

“真难得啊……”王杰希感慨道,“我手底下挺缺人手,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过两年试着来这边实习。”

再没什么能比这句话更有杀伤力了,我看到舍友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亮了起来,带点颤抖的握住男神的手。我很无奈,但还得继续介绍:“这位是王杰希,你肯定已经很熟了,我就不多说了吧……”

“我是一帆的未婚夫。”他和高英杰握完手,从容的补充道,“请多关照。”

“……”

这一记直球打的我猝不及防,我手里还抱着一箱子书,脚下顿时一个踉跄。而罪魁祸首只是打开了后备箱的盖子,弯腰把行李一件件放进去,转头对着目瞪口呆的我问:“一帆,你还有东西要拿吗?”

“呃……”我觉得我该拿上我的脑子。

高英杰已经惊呆了,我无力去安慰这个可怜又无辜的舍友,灰溜溜的上了王杰希的车。王杰希把车门关好,启动车子,扣上安全带,在不少人好奇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你不喜欢我这么叫你吗?”他等我缓了一会才轻声问我,表情还是很平静,弄得我好像大惊小怪似的。

“也不是啦……”我尴尬的挠头,“只不过,未婚夫什么的有点……”

路口遇上了红灯,他把车停下,转头看了我一眼:“没关系。早点把情况说清楚,对你和我都有好处,反正大家早晚也是要知道的。”

“嗯……”

这个道理我当然懂,但他当着高英杰的面一脸淡定的说“我是一帆的未婚夫”,当时我不心跳那肯定是假的。我不晓得这算不算不成熟的少年心理,一想到他其实并不打算结婚,我又觉得有些难受,一时间纠结的很。

我发了一会呆,车子就到了新小区。他帮我把东西都搬进屋里,告诉我下午要加班,水都没喝一口就再次出门了。我在客厅的沙发上用各种姿势坐了几分钟,漫无目的的在屋里转了一大圈,中途路过一间卧室,只有这一个屋子是关着门的。

我猜这是王杰希选的房间,试着转动把手,门果然是锁的。我叹了口气,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拖到书房里,打算以后就在这儿睡觉了——书房离王杰希的卧室隔了一个房间,正好可以避免开门就打照面的尴尬。



我试着住了两天,大房子果然不是吹的,就是比宿舍舒服。期间,王杰希只回来过呆过一个晚上,而且是深夜归来,第二天一大早又消失不见了。

总的来说,我也算是正式“结婚”了。父母很快给了我一笔钱,让我自己看着买点需要的家具用品,不够再跟他们说。我一个人在宜家转了一大圈,买回来一个孤零零的转椅,没敢贸然往公用区域添置东西。

一切好像和之前没什么两样。

我照例每天去学校上课,我快要结婚的消息还没传开,日子过的比较安稳,倒是时不时会被辅导员询问情况。又过了两个月,我总算完成了期末考试,咸鱼一样瘫在床上不想动,什么也不想干。

王杰希说到做到,两个多月了,他从来没有回家吃过晚饭,早饭也只是从冰箱里拿一盒他自己买的牛奶来凑合。我在父母的强烈建议下买了两个家务机器人,他碰都不碰,家务事大多亲力亲为,极为自律。

冰箱被分成两个区域,他的那部分大多是微波一下就能吃的速食,要么就是补充必要微量元素的果汁,怎么看怎么不健康;他的屋子有阳台,于是晾晒的衣物也全在那里完成,公用阳台成了我的私人场所,弄得我怪不好意思。我有尝试在冰箱里放些水果啦零食啦之类的小东西,他也很自觉的不乱拿,时间久了,我感觉我俩这不是在同居,说是住在两个家里都不足为过。

渐渐的,我有时候难免怀念以前住宿舍的热闹生活,男孩子年轻气盛,到了晚上难免约着一起打打游戏玩玩扑克。现在我搬出来了,网游可以一起玩,但总觉得有点孤单,可又不想跟他们说,也不敢把朋友请到家里来玩,于是上课反而成了我最期待的时间。

马上要放寒假,我连课都没的上,每天无聊的要死,只能靠电影和游戏打发时间。快过年的时候,母亲忽然给我打了电话,先是旁敲侧击的问我婚后生活如何,又问我今年还能不能回家过年。

“肯定是回去的啦。”我安慰她,“就算结婚了也得回家吃年夜饭嘛,您别担心,我明天就收拾东西回家。”

“有了媳妇忘了娘,谁管你回不回来。”母亲半调侃的笑着怼我,“我是问你,能不能把人家小王也一块带回来让我们瞧瞧?上次你只给我和你爸看了照片,小伙子是挺精神的,但至少让我俩看看真人吧?”

“妈……”

我有点犹豫,我在不在家,王杰希是不会管我的,顶多第二天早晨碰上了随口问一句。可我要是带他回去过年,就完全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了,也许他也要回他家,或者过年也要在军部加班什么的。

母亲的语气十分期待,我挠了挠头,说:“那我问问吧。”



也许是天助我也,今天王杰希少有的在晚饭前回来了,推门而入的时候我也是一愣。我正准备吃晚饭,见他来了,便让家务机器人加了一人份的量,偷偷打量他的神色,看他也没有反对的意思。

饭很快做好了,他脱了外套,在桌子对面坐下吃饭,眉宇间带了点疲倦,大概是年关将至导致工作量增加。我捏着筷子踌躇了一会,小心翼翼的问他:“王哥,你过年回家吗?”

“不回。”他喝了口水,“怎么?你想请朋友来家里玩吗?”

“也没有……”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因为之前我也提出过要不要顺势见见双方父母,他总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可我觉得他大概是不太愿意的。现在快过年了,他还这么累,我要是不分场合的跟小孩子一样死缠烂打,他会不会觉得我很不懂事啊……

他看了我一眼,见我支支吾吾的,了然的眨了眨眼:“要我陪你回你家吗?”

顿了顿,他低头把最后一口米饭吃掉,喝完杯子里的水,双手交叠着放在一起。我以为他会拒绝,可是他接着说:“可以啊。”

……我靠他会读心术吗!

我的情绪大概都写在脸上了,他忍不住噗的笑了一声,隔着桌子在我头顶拍了一把:“我在你心里就那么不近人情吗?”

“没有没有!”我赶紧矢口否认,头摇的像拨浪鼓,“我怕你那边过年也要加班,其实也不用也别勉强,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的……”

“没关系。”他打断了我的解释,摇摇头往后靠着椅背,肩膀微微垮了一些,看起来多了几分生活气息,“前段时间是我太忙了,本来早该去见见伯父伯母的。什么时候出发?”

“哎……”

他可真是雷厉风行啊。

于是,回家过年的事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定下来了,给母亲发消息的时候我自己都在诧异,难不成之前是我想多了吗?

我父母家离这个新小区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出意外的又是由王杰希当司机,带着我和一大堆慰问品登门拜访了。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消化,父亲已经没有当初那么抗拒“儿媳妇是个180+的大老爷们”这件事了,开门之后比较热情的把王杰希往沙发上让,然后毫不留情的把我当作跑腿来使唤。

我跑去找母亲寻求安慰,母亲表面上点着我的脑门笑话我,实际做了好多好吃的,像是要把半年份的量都补回来似的。我看的出,她对王杰希还挺满意的,只不过……

只不过人家可能看不上我啊。

我都懒得在心里吐槽了,老老实实收拾桌子摆上碗筷。父亲想喝点酒,笑呵呵的问王杰希喜欢红酒还是白酒,我心里咯噔一下,偷眼觑着他的神色——他是个军人,向来不喝酒的,要是拒绝了的话我得想个办法救场。

没想到,他只是极快速的皱了一下眉,便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表情:“伯父喜欢喝什么?我帮您去拿吧。”

不得不说,这简直是满分回答,父亲的笑容果然更加满意了。我真怕父亲拿出一瓶白酒来喝个一醉方休,赶紧自告奋勇挑了瓶度数不高的红酒,拔掉塞子就往酒杯里倒。

王杰希瞥了我一眼,我还没看清他眸子里的情绪,他就扭头和父亲碰杯去了。

我顿时纠结起来:我该不会是刚才惹他不高兴了吧……



王杰希高不高兴我看不出来,但我父母是很高兴的,我也算松了半口气。三个人席间一直谈笑风生,我在旁边当听众,一边听母亲聊我以前的糗事,一边把脸埋进碗里做鸵鸟状不想见人。

他也在笑,声音居然很好听,我鬼使神差的抬头瞄他一眼,他的脸上由于酒精而泛出一点点红晕,杯子里的酒却没下去多少。眼看父亲准备举杯说“干杯”,我抢先一步,从王杰希手里把酒杯拿过来:“爸,王哥快喝不动了,我替他干了吧。”

父亲色厉内荏的瞪了我一眼:“不要以为你十八岁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啊,大人之间喝酒,你捣乱什么。”

我才不听,一口把酒灌下去了,也许是我喝的太着急,这酒本来度数不高,我硬是觉得一股热流直窜脑门。母亲在旁边轻声笑起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王杰希,意有所指的冲父亲翻了个白眼。

“人家小两口相互照顾有什么不对?一帆你别理你爸,我支持你哦!”

我连吃几口菜,总算把辣劲儿压下去了,脸上慢慢热了起来。王杰希就坐在我边上,很自然的把他的水杯凑到我嘴边,小声说:“我没关系的。”

我这才看到,他嘴角是带着笑的。



——————————————————



*【TBC】

*老王你也太宠了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炸酱面 | Powered by LOFTER